蘋果公司(Apple Inc)傳奇人物前執行長賈伯斯歷經多年抗癌奮鬥之後,於今天去世。  


                                                            將他的語錄與格友分享


 


                                                      是追憶賈伯斯最好的方式之一


 



 


    1993年  「華爾街日報」


 


    「成為墳墓裡最富有的人,對我不重要。每晚上床睡覺,可以自豪說我們做了很棒的事,對我才重要。」


 


 


                           


 


 



    1996年 「連線」(WIRED)雜誌


 


    「這些科技能讓生活更輕鬆,能讓我們碰觸到可能永遠都碰不到的人。你可能生個小孩,出生就有缺陷,科技能夠讓你與其他家長接觸,得到支援團體幫助,獲得醫療資訊,及最新的實驗藥物。這些東西能夠深深影響生活。我不會淡化這一點。但時常說科技將改變一切,那是幫倒忙。並不是說無法改變世界的東西就不重要。」


 



 


                                 


                                                              


                                                                                                       此圖拍於1984年1月


 


   2004年 「商業週刊」

 


    「創新來自走廊上的交頭接耳或晚間1030分通電話交換新構想,或是因為他們了解我們思考問題所在。創新來自某人以為自己搞清楚最酷的新事物,希望其他人知道他的構想而召開6人專案會議。」


 


    「創新是向1000件確保我們不會走錯路或嘗試做太多事的機制說不。我們一直在思考能夠進入的新市場,但只有說不,才能將注意力專注在一件真的重要的東西上。」


 


 


                  


 



 


    2005年  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發表演說


 


    「記得我很快將死這件事,是我所用過,幫我做出人生重大決定最重要的工具。因為幾乎所有的事-外界的期待、自尊、對難堪或失敗的恐懼-這些在死亡面前,都將煙消雲散,僅留下最重要的事物。記得自己將死,是我所知最能避免畏懼失去的最佳方法。因為你已經赤裸裸地面對著生命,所以沒有理由不順從內心的聲音。」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在別人的生命上。不要為教條所困,教條是因其他人的思想成果而存。不要讓其他人的意見淹沒掉你內心的聲音。」


 


 


    2010年  ALLTHINGSD會議


 


    「沒有什麼比收到宇宙中隨便某個人的電子郵件,告訴我他剛剛在英國購買的iPod,告訴我這個產品是他們買過最酷的東西,沒有比這種事更能讓我高興的。這就是讓我前進的動力,讓我5年前、10年前,當研發的可能性幾乎等於零的時候,能夠讓我持續往前的動力。而這也是讓我能從現在繼續在未來5年往前進的原因。


 


  


 



 


                       賈伯斯 十大經典作品


                       賈伯斯是逾300項美國專利的發明者或共同發明者


                           以下是他的力作


 


    1.Apple I1976


 


    2.Apple II 1977


 


    3.Lisa電腦(1983


 


    4.麥金塔電腦(1984


 


    5.NeXT電腦(1989


 


    6.iMac電腦(1998


 


    7.iPod2001


 


    8.iTunes商店(2003


 


   9.iPhone2007


 


    10.iPad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