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的千萬『楓』情美呆了‧‧‧


 




何時去武陵賞楓呢?現在,正是時候!今年武陵農場的楓葉季大約是從十一月十日開始,從沒去過那兒賞楓的我,早已久仰大名。這次在好友的強力推薦下,一家四口祖孫三代在這個週末,進行兩天一夜的武陵賞楓行。





 



 



這一趟出遊的計畫可說是我們家的大事,因為大家天天都很忙,時間超級難喬的,已經籌備了大半年。明明知道氣象預報說這個週休假日一連兩天都會下雨,一大早,還是硬著頭皮開車出發。             


 



 

從七號甲的縣道一路蜿蜒逐漸深入崎嶇山徑,雖然有點像是開在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感覺,但是山勢雄偉爭奇,風光绮麗多姿,隱約覺得應該是來對了。

 





進入宜蘭縣大同鄉中油南山站一帶,驚見滿山遍野高山蔬菜,在遠處遼闊的山嵐景色相襯之下,令我的心情大好。我來到了日本的北海道嗎?真是喜歡這片一望無際的田園美景。



        落羽松繽紛又美麗,是不是很有聖誕節的Fu呢?



















沿途風光明媚,各種變色植物一起換妝,喜迎秋冬!以前在以耶誕節為背景的西洋電影或是禮品店中,所見到的塑膠製彩色聖誕樹,原來都是真有其樹呢,怎不令我驚豔萬分?備感驚奇呢?



上午八點半從台北市內湖出發,花了三個半小時車程,終於在七號甲縣道的五十三公里處,車子彎進了武陵農場的收費管制大門。只見有勝溪旁萬壽橋邊的大株楓紅層層嬌豔迎賓。武陵,我來了。



 



 



距離三點鐘進入下榻的武陵國民賓館,還有一段時間,先參觀一下吧。賓館背後國賓廣場楓園的多彩多姿變色樹種與紅楓葉及金黃楓香樹,均美不勝收,確實名不虛傳,宛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心醉而目炫神迷。古人說的『樂而忘返』,我能深刻地體會。



武陵賓館有六座歐式木屋,門前有一排金黃色的楓香和豔紅楓景,如夢似畫,每座都是兩人一間的蜜月小套房,十分甜蜜。信手推開門窗,外面的景色優美怡人。近處是艷紅勝火的楓葉滿山谷,放眼眺望遠方,則有青翠的山嵐疊翠環繞,令人心曠神怡。




我最欣賞的是圍繞在楓林小館咖啡店周邊的超級紅葉樹群,竟然紅到像是假的。忍不住伸手偷偷摸一下,哇,還真是紅到一個爆。在樹下撿落葉也是一大樂事,讓我不禁回想起以前住在美國賓州費城的秋天時,常到附近的賓州大學校園撿拾滿地的楓葉。




還記得當時有一個美國帥哥學生,迎面而來幫我這個來自東方的美少女,一起撿楓葉!ㄎㄎ~~~


此時此刻真想再來一段『楓』中奇緣呢!!!!



 


而在雪霸旅遊服務中心前的醒獅園,也有一些小株的卡哇依楓葉。服務中心賣的黑輪與燒肉粽都值得推薦,可以暫時止饑解餓。我走在那條往通往櫻花鉤吻鮭復育中心的草坪路上,身邊淨是參天的巨木,頗有電影「魔戒」中紐西蘭南島一般的壯闊氣勢。



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的國寶魚,可在觀魚台欣賞溪流實景,也能到櫻花鉤吻鮭復育中心,近距離見到牠的可愛本尊,了解如何復育及生態習性。



 


 


 







漫步到武陵農場的行政中心前,見到一池清雅的湖水,潭心有一株甚具日本風味的大楓樹。搭配原木搭建的中正亭,在深秋的一片寧謐中,透著些許的詩情畫意。跟以楓紅揚名遐邇的日本京都清水寺, 還真有幾分較勁的實力喔


湖水上的落葉是不是添加了幾許浪漫呢?




 



倒映在湖水上的楓樹另有一番美感!!





在東晉大儒陶淵明的名作「武陵遊記」裡,陳述他巧遇桃花源美景的奇遇。我深處於楓葉紅谷之中,心下思量,待明年二、三月的櫻花及桃花季盛開時,武陵農場想必有另一番美麗的境界,而那時,也將是我重遊武陵的時候了。


 



 


回程時,記得要在七號甲中油南山站加個油,伸伸懶腰,順便上個洗手間,休息一下下,最重要的是在它的正對面種植滿山的高山高麗菜,有農婦在現採現賣,真的新鮮到不行,老闆還拍胸脯保證絕對沒農藥。而且價格比市場還便宜一半喔!其實這才是重點啦!!!!哈哈~~~~~


 


愛的小叮嚀:中油南山站是進武陵農場之前的最後一個加油站,距離目的地尚有五十分鐘車程,想前往賞楓的朋友,貼心提醒加滿油再上路喔!


 



 


從宜蘭前往武陵農場,須經過宜蘭的員山鄉,當地最出名的是在員山路上的多家賣魚丸米粉湯店。我去的那家店湯頭香濃,QQ的小魚丸也很新鮮,是住在巷仔內才知道的店喔!建議停車品嚐看看,真的不錯吃ㄋㄟ~~


 


陳茂庚魚丸米粉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村員山路一段2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