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告白』了嗎『真情告白』『恐怖告白』還是……


『告白』就像是一場『天際浩劫』,讓影迷『煞不住』~~~~


 



忙碌了五天,每天一早六點吹起床號,好不容易熬到周末假日,想說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的說,結果一早被老公挖起來,他竟然說要跟我告白!害的我臉紅心跳期待著他對我『愛的告白』,搞了半天是我自作多情想太多。原來,他是要帶我去看目前口碑超好的日片電影『告白』。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進戲院前,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單純的男女互相愛戀告白的幸福愛情電影,錯!!原來是一部以校園師生為背景的倫理、推理、心理驚悚片。這部電影描述松隆子飾演的中學女教師「森口悠子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在結業式當天,她對全班學生說出驚人的告白:「我的女兒是被這教室裡的學生殺死的!」這起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死亡的案件,竟帶出前所未聞的血債血償復仇。驚悚又直觸人性黑暗的復仇計畫讓觀眾情緒緊繃、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劇中五個主角的恐怖告白,個個環環相扣,每句話都是伏筆,想進戲院看本片的人建議你養足精神,而且千萬不要遲到更不能早退。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告白】上映後口碑狂飆,網友紛紛在網路上表示:「我告白了。」「週末連續告白兩次,爽!」看過【告白】的影迷都學到森口老師的精髓,在MSN上拼命喊話,整個標題都被驚人告白占據,搞得不知道【告白】是什麼的網友很緊張。許多沒看過的人還以為是愛的告白,只知道「很驚人」,再不告白就來不及了。


 


學生觀眾對這電影不是平鋪直敘的交錯表現方式印象深刻,上課場景也直呼太貼切了。鄰座的觀眾說,【告白】劇情匪夷所思、超乎她的期望,「非常喜歡!」另一個年輕學生則大讚【告白】是最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無論是特效和劇情都非常特別。導演及編劇中島哲也對於校園霸凌和青少年犯罪問題提出特殊角度看法,讓人看完後若有所思。


 



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由於影片裡有校園暴力場面,內容具爭議性,所以【告白】在台上映被列為輔導級,香港則被列為限制級。網路上對於電影中的黑暗、善良與人性的邪惡面都有洪水般的討論。見仁見智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